这里是一个宅腐基程序员的随笔集合,偶尔可能会有自制游戏的相关讯息

KR-Minos拾遗补谈



KR-Minos已经发布了大概两个多星期了,虽然只是一个mini game,但是毕竟还是有完整(?)的剧情和设定,所以觉得还是应该写点什么。

首先说说给角色取名的问题吧。米诺斯和艾亚哥斯正如设定所说,就是希腊的判官神,可谓是简单粗暴省事。顺带一提,希腊的判官神是有三位的,还有一个是米诺斯的弟弟拉达曼迪斯。所以预计这个系列也是会出三部的……大概。接着是两位主角,莫格里和歇尔罕,名字写成英文(或者罗马字)其实就是Mowgli和Shere Khan,这个是来自小时候看的一个动画片《丛林故事》。主角Mowgli是一个被狼收养的少年,反派大BOSS就是一只叫Shere Khan的老虎,虽然是根据英国作家吉卜林的小说改编的,但是印象中却是一部日本动画。之所以起成这样的名字,大概是因为我觉得与其胡乱起新的名字,不如起些令人有所怀念的名字吧,哈哈。

在剧情上,本来是编得稍微曲折一些。但是想来想去,觉得作为一个小游戏,还非要搞出这样曲折的剧情,未免有点过于中二,而且很难翻译得精准也是一个大大的问题……所以最终作罢,带着自暴自弃的轻松心情编了一个同样也比较轻松愉快(?)的故事。

最后还是谈谈各人物吧,算是对游戏中不算完整的设定的一个补完。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大概还是现实的当代了,地点是某个架空的国家,所以大概会有各种各样奇怪名字的人存在(和KC一样,其实是为了省事)。

米诺斯和艾亚哥斯都是希腊神话体系中的神明,本来应该是高居神界俯瞰人间的,但是现在却不得不下基层(人间)亲自办事。他们来到基层办事的原因,就是由于当代人对神明的信仰目渐缺失,尤其是存于神话之中的希腊神明,鉴于希腊人的人文精神,神话中的神明们并没有被人们像崇拜宗教中的神明一样崇拜。于是米诺斯等人只好亲自去收获信仰了。三个人在裁决策略上存在着意见分歧,所以并没有一起行动。至于为何两位神明都穿着露肉的军装风格的衣服,那纯粹是本人的趣味罢了XD

然后是两个主角。游戏中的莫格里是大二的学生,歇尔罕是大三的,所以二者均已成年(重点)。莫格里是人类,歇尔罕是虎兽人,巨大的体型差简直就是恋爱的障碍啊www。原设定中,歇尔罕其实是直男,而且并非是M,但是还是为他安排了斯德哥尔摩的结局,所以和现在的四个结局其实是差不太多的。但是后来考虑到这样的话,游戏的指向性就太不佳了,万一有一些心智不成熟的小朋友去模仿,那就真是太糟糕了。我还是希望自己的游戏是能够传播正能量(?)的,至少有一个比较和谐美满的立意(?)。于是就把直男调教至弯的路线修正成了傲娇抖M坦白的路线。但是还是不得不强调一下,游戏中的故事纯属瞎编,请不要去模仿游戏中的任何行为。须知,监禁乃是重罪,非双方愿意的调教得不到真爱。


评论(12)
热度(21)

© Zoharwol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