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一个宅腐基程序员的随笔集合,偶尔可能会有自制游戏的相关讯息

养狗小事

我家养有一只小土狗,是去年12月在小区超市门口捡的,现在已经半岁有余。平时还算是乖巧,但是可能是因为被抛弃过,故缺乏安全感。之所以这样推断,原因有二:一是它很喜欢钻到沙发下面。幼时体型小巧,还属正常。然而现在已经长大数倍,却仍勉强钻之,也是艰辛。二是,当有陌生人在我家大门口附近晃来晃去或者说话,它就会警觉地竖起耳朵聆听,甚至会吠叫起来。

今天一大早,旁边门的人家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,门户大开,各种人在门里门外楼道楼梯上开启了嬉戏聊天模式,因为还有小孩子,所以其中混杂了大量的小孩子尖锐 湿疣 的叫喊声和大人们哑铃般的笑声,很是嘈杂,时值早上六点半左右。

我家熟睡的小狗听到这些噪音,惊起而吠叫不止。说来有趣,在北京大部分的小区里,孩子无论如何哭叫,邻居怎样扰民,都算琐屑小事。然而要是有狗吠叫,那便是大恶。如果不幸被人举报,甚至是可以天降人来登堂入室,将小狗堂而带走处死。所以我可谓是对此十万分小心,深知不能因为外面吵所以我家也理所应当地吵。况且才六点半左右,我们本来还在睡觉,我的爱人今天还要上班,如果因此睡眠不足那也是恼事一件。

我们几番纠结之后,我决定让爱人赶快回去继续睡觉,由我去安抚小狗。小狗虽然受人惊吓时会吵,但是若我及时喝止,它便会停。除了喝止,我还会去打它屁股几下,以示惩戒。在它尚幼时,我打几下,它吃痛,就会变乖。我心疼它,也不会下重手,点到为止。但是现在它已经长大,原来的力度已经完全无法达到惩戒的效果。

外面的人还在隔一会儿吵吵一次,而小狗也是受此影响变得一惊一乍。才刚刚安抚下来,顷刻间又变得警觉不安。如此状况,反复持续了两个小时之久,已经到了八点半,但是外面仍然在吵,小狗仍然在反复惊乍。我为困顿所扰,心情也是差到了极点。终于在小狗又一次发疯似地吠叫后,对它下了前所未有的狠手。抱住它使了极大的力气去击打它的屁股,它因此还发出了惊恐的惨叫声,但是我觉得不解恨,又狠命地打了好几下才终于罢手,受惊的小狗从我的怀中挣脱,跑到了椅子下面藏了起来。每次我骂它或者打它时,它都会这样躲起来。

我的手感觉火辣辣的疼,我属身强力壮型,以我这样的力道,别说是打在一只仅仅十斤重的半岁小狗身上,就算是打在成年人身上,恐怕也是疼痛不已,但是那一刻,怒火已经满溢我的头脑,不理智的我觉得光是打它已经不能够泄愤,遂歇斯底里一般地对它进行大吼大骂,完全忘记爱人还在屋里睡觉。受惊的小狗先是躲在椅子下面,探出脑袋偷偷看我。看我指着它大骂,它受惊又缩了回去。平时也是这般,觉得害怕,就会躲着我,但是屡教不改,委实让我生气。

但是今天的小狗居然做出了以往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,它不顾我还在大吼,居然从椅子下面爬出来,跳到沙发上,来到我身边,用它的小脑袋在我的怀里蹭,舔我的胳膊。似乎在尽它一切所能安慰我。我十分吃惊,以往它对发火的我都是避之不及,今天却如此反常,更何况我刚刚才痛打了它一顿。可能是它觉察到今日的我的愤怒是非常强烈的,以往的发火都是轻微或者假装,只是为了教训它而作出来的,唯独今天的愤怒是真正的愤怒,所以才冒着再次挨打的风险出来安慰我,疼痛、恐惧被他抛诸脑后,安慰愤怒的我成了它的第一要务。

我不禁觉得哽咽,它还小,又只是狗而已,平时我给它的训诫,它又能懂多少?但是就算什么也不懂,却还能如此这般不顾自己本能的感情来安慰我,它的这份小心思,又是何等的珍贵。在这世上,又有多少人能对我这般,父母?爱人?挚友?那么这样一只小小的狗,是不是也视我如至亲,才会如此。

世间广大,再加上时间的维度,可谓广袤无边,对我们一个个小小的生命个体来讲,在感觉上与无限是相似的。在这样的世间,我与这个曾经被抛弃在寒风中的小小的生命因为种种机缘相遇,相娱相伴,我觉得我应该陪它过完它的一生,它给我带来快乐,我也应该给它带来快乐。我今天深深地感受到了它对我的珍惜,我也应该以珍惜回报,作为主人,更加耐心,不离不弃。摸着隐隐作痛的手掌,感觉心也在隐隐作痛,我为早上的失去理智而惭愧。希望自己也能作为主人有所成长,改进自己的训狗方法,对它更好一些。

把今日的事情记下来,作为我们宝贵的回忆。希望以后能与这只爱我的小动物能够长棹依伴,制造更多珍贵的回忆。





评论(11)
热度(29)

© Zoharwol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