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一个宅腐基程序员的随笔集合,偶尔可能会有自制游戏的相关讯息

我终于取消了对坚挺先生的关注……

坚挺先生是在新浪微博上很火的一个名宠的主人的ID,他养的哈士奇Angel曾经博得了万千博友的喜爱。坚挺先生拍摄Angel日常生活的一些萌照,然后再配上一些风趣的文字。算是我最早关注的名宠微博了,比瓜皮猫还要早。
但是随着Angel越来越红,主人的浮躁也越来越甚。同时也因为成为了名人,自身优越感也日渐爆棚不可收拾。据说他带着Angel去吃大排档,甚至用人家大排档公用的盘子给Angel装吃的,Angel吃完还舔那盘子,坚挺先生趁机拍照发微博留念。就算你的狗是名狗,也不能这样做,实在是太不合适。就这样,黑坚挺先生的人也越来越多,对他的各种做法和态度都表达了强烈的不满。原本萌萌的宠物微博,开始日渐被一些奇怪的氛围侵入。



就比如上面那个图……可以看到内容是对名气、人气这些东西的探讨,文字毫无风趣、轻松的感觉,充斥着主人本人对名利的追求和思考。当他把这些他自己脑子里的东西代入到了狗狗身上,我才发现……原本非常喜欢的狗狗,也一下子完全不萌了。原来我们一直喜欢的,并不全是狗狗本身,而还含有主人对狗的一种诠释和包装。宠物配文这种做法在名宠微博是很常见的,比如Rocky哥、阿D、MOMO之类,都是走的这样的套路。宠物本身的大走红,与主人风趣的段子包装密不可分。但是主人一旦浮躁,段子中不仅仅有轻松和风趣时,宠物本身的魅力也倾刻间就荡然无存。最注重自己的名利的坚挺先生,他却反而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整天还在为这些而斤斤计较,只会让更多的粉丝失望而取关。
当我发现已经对Angel完全萌不起来的时候,只好带着一丝伤感而取消关注,并为此感到遗憾。再见了,曾经的天使,只是你依旧什么都不知。

评论(7)
热度(9)

© Zoharwol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