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一个宅腐基程序员的随笔集合,偶尔可能会有自制游戏的相关讯息

最近关于RMMV的新想法

由于RMMV里的数据也都是裸露的JSON,所以产生的新想法。




仅做PC游戏,不考虑跨平台的话,可以尝试使用自写的引擎,但是借用了RMMV的数据结构、地图/事件编辑器、数据库编辑器。这样可以省去许多设计上的心力,还能把强大的地图/事件编辑器利用上。用自写引擎的优点在于可以实现更多更强大的功能,粒子、复杂光影、高级图象处理、live2D动画、3D等等,而且也可以突破RMMV因为跨平台而在素材上的限制,最主要的是自写引擎的功能和稳定性由自己主观控制,并不会产生那些“这尼玛怎么回事”的各种问题。

如果考虑做跨平台游戏的话,还可以让RM和Unity3d或cocos相结合,也是为了利用它方便的地图/事件编辑器。不然在unity3d或cocos自带的编辑器里画地图写事件简直是一个灾难。

另外也可以思路逆转,就是基于RMMV的底层,但是抛弃RMMV原生的编辑器,而自己制作更强大的编辑器,比如这次地图分了四层(对,我仔细研究了,发现好像底层和顶层一样都是双层,总共是四层),但是却仍然是自动分层,很不方便。自己写个地图编辑器,可以像XP那样将地图分多层来画。结合插件还可以添加什么任务编辑器之类的东西(RMW上看到已经有人在做了),让制作变得更加合理高效。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Zoharwol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