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是一个宅腐基程序员的随笔集合,偶尔可能会有自制游戏的相关讯息

关于FF3剧情深层次的一些胡思乱想

为了避免让读者产生任何不愉快的想法,所以事先郑重地声明一下:以下内容均为本人闲着没事儿的胡思乱想,发出来分享给大家仅供娱乐。千万不要当真,我自己都没当真。

 

小时候玩FC版的FF3卡带(外星科技汉化版)的时候,打多加和乌内时,发现他俩的战斗图居然是非常猎奇的怪物,乌内那个还勉强有个人形,而多加完全就是一个好像外星人大脑一样的谜之球形怪物吧,感觉真是毁形象。百思不得其解……这种强烈的违和感一直伴随我至今。

今天把复刻版的FF3也打通了,复刻版里增加了好多的剧情,使游戏内容更加丰富,但是这种莫名的违和感却越来越强烈。在此我先把所有的疑点给总结一下:

1、大魔道士诺亚有三个徒弟,他死时,把许多好东西都给了多加和乌内,却只给了赞德“人类的生命”,也就是有限的生命。换句话说,原本他们都是有无限的生命的?但是赞德却因为拜诺亚为师,生命变成有限的了?诺亚想干嘛?

2、多加和乌内的战斗图是猎奇的怪物,这是他们原本的形态?而赞德的战斗图反倒却是人形的……

3、赞德刚召唤出来云姐时,光四战士团灭。这时多加和乌内的灵魂出现,把灵魂分给了四人,四人复活。两个灵魂分给四人,这是何解?而且把别人的灵魂送给死去的躯壳,就应该是我们通常所说的“鬼上身”吧?这时的光四战士,还是他们本人吗?

4、四战士在复刻版里都被设定成了孤儿,不过实际上却是希德由大世界里带来的孩子而已,也就是他们的父母不知死活。但是却没有任何剧情是关于他们去找父母的。就算是拯救世界优先,舍小家为大家。但是在拯救世界之后,他们也完全没有去寻找父母的意思……或者至少,也应该向希德问问线索吧。

 

把上面的违和感给串在一起思考,我想出了一个能解释上面的理由:

诺亚曾经是那个时代相当了不起的魔道士,他追求的最终魔法就是——永生的魔法。许多优秀的魔道士慕名而来,希望能当他的徒弟,一同永生(有点像中国古代的修道……= =)。诺亚从中选了最优秀的三人当关门弟子。

但是其实诺亚所谓的永生魔法,其实是夺取别人肉体的法术。杀掉别人的灵魂,然后用自己的灵魂去占领别人的身体……这样的永生。但是这个魔法有一个弊端,就是一旦使用,灵魂就会一分而二。也就是说,必须得找两个身体来接收他的灵魂。终于,诺亚阳寿将尽,他选中了多加和乌内,想占领他们的肉体。

之所以没有选赞德,感觉从天野喜孝的设定图可以看出一二。天野的设定图里有一张年轻时的乌内,超级大美人,估计必须是诺亚的道选。而多加红袍飘飘,很有魔道士的范儿。相比之下,赞德就完全是一个面向粗野的肌肉男,这明显不符合大魔道士诺亚的审美观,于是他就选了多加和乌内。

选定之后,他就把自己的各种好东西都给了这两人(这样之后就还是他的了),而却只给了赞德“人类的寿命”,什么叫人类的寿命?那就是“长生不老没你什么事儿了,哪凉快哪呆着去吧”的意思。

大魔道士诺亚借着多加和乌内的肉体,实现了转生,得到了他自己的永生。

夺取他人的肉体,实现附身。这样的诺亚,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。所以他潜藏在多加和乌内体内的意志,具现化之后就是怪物的形态。

但是多加和乌内也是会衰老死亡的,诺亚知道自己不能这样下去,所以必须得物色新的肉体。但是这一次,却得物色四个。

正好这时赞德因为不满诺亚而召唤黑暗之云。诺亚就引导光四战士去挑战赞德,但是却不告诉他们攻略(需要先夺取暗之水晶)。光四战士如他所愿,团灭。之后,诺亚被分为两半的灵魂,再次分裂,抢占光四战士的身体,再次复生。之后他们按照正确的攻略,轻松灭掉黑暗之云。还得到了四具年轻的身体。回到老家,快乐地生活下去了。而什么孤儿的父母什么的,诺亚当然不会去关心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© Zoharwolf | Powered by LOFTER